close

24號是我待在學校最久的一次,晚上12點多快一點才回家。

主要那麼晚回家的原因是幫忙老師一些事情......

 

4月25號(六) 意如姐姐要去美濃拍攝紀錄片和短片,我和甲蟲跟著去

第二次去美濃由於姐姐的帶領下,到我們去沒去過的地方,就是不一樣,那一天的天氣還不錯,可惜到了下午天空就開始陰陰的了!

早上八點半就到學校去集合,吃早餐後就出發前往美濃囉!

 

      因為我比較早到,時間還蠻早的,就想到我的腳踏車不見就到附近晃晃看看有沒有我的腳踏車,

      結果...我真不敢相信我看到我的腳踏車了,看到我的腳踏車後發現它變得好多,都生鏽了...

      不過有人騎,因為那個偷車賊還用鎖鍊把它鎖起來,嘿嘿~ 我看到我的鎖也還在上面,我也把我的鎖鎖上去...,之後就閃人了!

 

我們是坐著老師的車子一起去美濃,那位老師很年輕,是休閒系的老師姓林,因為不認識也不熟,第一次看過,所以也就沒有聊很多!

一路上天空都好晴朗也很漂亮,很快的就到美濃鎮了~~~

我們的第一站去當地很有名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地方叫「十穴」,

「十穴」之名來自於這個地方是做為主圳路分支的水閘門所在,這裡總共有十個水閘洞,於是人們就把這裡稱為「十穴(洞)」。

功用是早期當地灌溉農田時要分送水所用的,每個閘道都是分配不一同的地方,很方便...

下面是我拍的「十穴」! 可以數數看真的有十個閘道唷!

DSC_2501.jpg 

下面這張是那天去的時候剛好有兩位婦女在洗衣服和洗菜...

DSC_2503.jpg 

(當我看到他們在河邊洗東西,我心中在想這樣會乾淨嗎?)

另外我們還請一對老夫婦幫我們示範,早期灌溉時要擋水...

DSC_2517.jpg 

之後我們就到十穴的附近晃晃和拍照...

 DSC_2522.jpg

第二站我們來到了人字民宿,主要是姐姐要去那找一位老師...

那裡的環境還不錯,也在那照了幾張照片

DSC_2524.jpg 

下面這張剛好有蜜蜂在採蜜,被我拍了下來...

DSC_2532.jpg 

(下面)美濃有一座山也有名,就要做人字山^^"  沒記錯的話...

 DSC_2536.jpg

是不是有看到人字丫? 

第三站我們來到了一條水圳去拍

附近都是農田...

DSC_2539.jpg 

DSC_2546.jpg 

之後我們要走的時候,遇到有媽媽帶著自己的小孩子到水圳裡去玩水...

DSC_2554.jpg

接著因為中午了,我們就到了一家餐廳去吃飯......

那家餐廳名叫香村餐廳咖啡廣場,還不錯,大家若有去美濃可以去吃看看...

 

接著第四站「水橋」。

美濃水橋的兩側水泥護壁,每隔不遠距離便設有台階,婦人們可拾階而下浣洗衣物,更是兒童最刺激的遊戲場所,

大部分美濃人的孩提記憶中,都有著順水圳而下、穿過水橋的刺激滑水經驗,誰可以從進水處穿越黑暗的水橋涵洞再從水口「光榮」出現,誰就可以受到其他孩朋的歡呼,

使得美濃水橋除了擔負起下游千餘公頃農田的灌溉重任外,已成為世代美濃居民的重要集體記憶。

DSC_2574.jpg

DSC_2571.jpg

水橋旁原來就是我們上次美濃外拍的地方是在同一個地方...

當天的水很明顯的變少許多,大家可以看看左邊黑色邊框的是之前去美濃外拍時所拍的

右邊鋸齒狀邊框是我們當天拍的,當天水圳理好多垃圾變髒了...

美濃‧Ming-Y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↑↑  04.11 V.S. 04.25  ↓↓↓

 DSC_2557.jpg  

這是今天最後一站...,之後就回程了!

      回到學校後,當然不忘的一件事情就是去看我的腳踏車,

      結果那個偷車賊把他的鎖解開,剩我的鎖在上面,我猜想偷車賊應該知道主人已經找到了!

      要不是那一天我要出去玩,要不然我一定會在那守株待兔,看是誰那麼沒眼光偷我的車,我的車又不是多好

      要偷也偷好一點嘛!  真是的......

想看更多的照片,請點→ http://mingday.pixnet.net/album/set/14957182

 

 


 

最後要感謝 當天開車載我們的林老師和意如姐姐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g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