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^^" 讓大家久等了,至從電腦好了回來後,就懶得整理網誌....,真是><"

 

昨天攝影社舉辦【自然風情戶外拍攝技巧成長營】地點在高雄美濃

 

早上本人幹部集合時間遲到,不過大家都還沒準時的,唯獨我們班的一位同學...

每次出團必備的一件事情當然是出發前的團體照拉~

美濃。出發.jpg 

由於時間有拖到,所以拍完團照就很迅速的上車囉!  <目標:高雄美濃>

 

每次出遊時,上車後都會先講的行程與注意事項,還介紹...

 

之後大家就開始唱歌,一開始大家都很害羞不好意思唱歌,只有湯圓最勇敢拉,先開唱...,唱得還不錯呢!

 

過不久很快的就到了第一站,美濃客家文物館

 

這時候也是少不了的動作,就是先來個團體照吧^^

美濃。客家文物館.jpg 

拍完團體照,一行人就進去裡面欣賞客家文物與拍照囉!

美濃。客家館.jpg 

大門一進去的正對面一排的燈籠,很美~

 

裡面有很多以前的器具和文物,也介紹美濃的特色與由來...

美濃。紙傘.jpg

這把紙傘是在客家文物館裡面拍的,這個傘很特別唷

 

它是打開然後吊在空中,傘內還打光讓光線從紙傘透出,看到紙傘的支架,是另一種的電燈裝飾! 

 

接著就是前往單車出租地方,之後我們一行人就騎著租來的單車,拜訪美濃鎮與老街...

 

由於單車那一部分是用底片拍得,還沒有洗出來><" ,所以沒有照片讓大家看...

 

美濃。文魁.jpg 

上面這張是在老街上的一間古厝,很有特色的地方是在於它的匾額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到呢?  ^^

美濃。供奉.jpg 

接這這一張也是在老街上的一間民宅,有的民宅都好有特色,像是上面這一張,一般我們拜拜是不是都會插在香爐裡面吧!

 

但是他們當地很多都是直接插在房子的外面...,真是好特別!

接著我們繼續騎著腳踏車,來到了下面這張照片,看起來像一般的水溝沒兩樣,但是對他們當地人很重要,以前生活用水之一

他們都會利用這條河流,做一些事情,例如:洗衣服,洗菜,洗米...等等。

美濃‧Ming-Y.jpg

這時候也接近中午了,大家的肚子也差不多餓了......

 

我們就前往美濃當地最有名的美食,就是........大家一定都知道的粄條!

 

由於我肚子太餓了,就忘記拍中午吃的粄條,等到吃了兩三口後才,ㄚ~~~的一聲,我忘記先幫我的板條拍一張照片了...

 

由於那家生意還不錯,客人還蠻多的,所以我們也很迅速的吃完,趕快閃人...

 

之後我們繼續騎著我們的單車,來到了下面這張照片的藍衫店,裡面有位伯伯,看到我們一群人來參觀他的店,就為我們解說藍衫的文化...,也謝謝這位伯伯的介紹^^

美濃。藍衫.jpg

接著我們繼續往下騎,來到了下面這張照片東門樓...,這個古蹟從外表可以看出他的歲月痕跡

 美濃。東門樓.jpg

之後單車的行程就告此一段落了,我們就返程回單車出租店那去做休息,休息後,我們就前往下面這個景點,竹仔門水力發電廠...

 

那裡還真的好多水,水流的速度也都很快,難怪可以發電,下面這一張就是在那拍的...

  美濃。瀑布.jpg

最後我們來到今天美濃的最後一站,美濃民俗村,我們要去那紙傘繪畫DIY......

 

對我這個沒有藝術和顏色的搭配的概念,要我繪畫,真是難丫

 

不過我還是把我自己的紙傘完成了

 

以下是我畫的紙傘,很醜吧! ㄏㄏ~

美濃。DIY紙傘.jpg 

正面

美濃。DIY紙傘01.jpg

裡面  

 

想看更多的照片嗎?  請至我的相簿裡欣賞^^  謝謝

 歡迎光臨!《美濃之旅》,請點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g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